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18:2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月26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陕西省两会精神,落实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梳理回顾2021年陕西信息通信业发展总体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研判分析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安排部署2022年的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以《创新赋能融入新格局 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信息通信业上下一心,坚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落实使能者、推动者、维护者、支撑者、服务者职能定位,不断增强网络基础支撑,强化行业监管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去年我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992.5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电信业务收入386.5亿元。全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5438.8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567.4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4115.2万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1亿元。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39029个,乡镇以上行政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和通信保障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扎实完成5个方面28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度集体和个人各类获奖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