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举行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2 17:5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6月2日上午,陕西广电网络公司与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在西安签订5G网络互联互通协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就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各项具体任务落实落地作了工作部署。

中国广电5G网络与电信、移动、联通5G网络实现互联互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省各电信运营企业以共建共赢、开放合作的姿态,迅速展开工作,主动加强对接。目前,陕西广电与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实现了首呼,完成了700兆清频勘察设计等工作,为陕西省互联互通协议签约奠定了基础,为推动陕西省互联互通工作全面精准落地创造了条件。

此次互联互通协议成功签订,标志着陕西广电网络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陕西省的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陕西广电的192号段商用放号准备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次互联互通为加快推进全省基建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必促进全省信息通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对推动陕西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