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面总结经验 确立目标任务 陕西推动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谱写新篇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2月1日,陕西管局组织召开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央部省关于全面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了陕西近年来改造工作的经验教训,精心谋划安排2023年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的目标任务。

据悉,陕西2021年完成3634个小区改造、惠及居民39.34万户,改造小区数位居全国第3。2022年完成改造开工小区2119个,惠及约19.77万户居民,开工率96.32%。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通信行业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严格落实陕西管局会同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中明确的2016个任务清单,要对标对表持续攻坚,逐级分解任务推进。陕西管局将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正式纳入共建共享考核,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业省、市公司要成立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专项组,按照2023年改造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各企业要继续完善月度通报和季度分析例会工作制度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进改造工作。各参与改造的企业要严格落实《陕西省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技术规程》统一改造标准,落实“多网合一”,坚持共建共享,提升改造效率。

会议明确,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二是务必提早安排。各企业要对照2023年改造任务清单,落实改造责任,力争早立项、早开工。三是务必通力协作陕西管局将继续与各级政府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改造工作中对各企业的技术指导,加大统一技术标准、质量监督、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力度。各企业要在各级推进办协同组织下,通力配合,发挥行业优势,有序有力推进改造工作。四是务必共建共享。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务必落实“统筹实施,共建共享”的原则,避免重复建设,提升改造质量。

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清单,推动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