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9 16:4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写作内容,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素质能力,6月9日至10日,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公文处理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办公室长期从事文字处理和文字材料起草工作的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通过百余页PPT重点对公文隶属关系与行文方向、公文格式、总结报告的写作和处理、调研报告格式及写法特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经典案例细致讲解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积极回应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操作能力。同时鼓励、引导全局干部要多学、多看、多听、多交流、多练,在实践中不断夯实文字功底,练好以文辅政的内功,切实提升公文规范性和写作水平。

办公室人员结合图文细致讲解

培训内容简明扼要、条理清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并紧密围绕全局日常公文处理实际情况和易出的问题进行解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解答了大家在公文起草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还增强了自身公文写作的信心,特别是对政务信息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培训中汲取的精华之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并将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信息报送,以政务公开促进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促使文字工作更好地服务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