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10:1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近期,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骚扰电话和垃圾信息整治工作例会,信息通信管理处有关人员、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和省电信用户申诉中心受理我省用户关于骚扰电话与垃圾短信的投诉举报情况,听取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一季度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集中深入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推动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垃圾信息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持续抓好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二是强化资源管理组织开展语音专线的全面排查,加强新用户入网审核和通信资源接入管理,及时处置违规专线和号码。三是加大“谢绝来电”服务推广力度,提升骚扰电话监测和拦截能力,不断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提升精准治理能力。四是重视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维护数据安全,严防信息泄露和滥用风险。五是严格规范业务营销宣传行为,做好渠道代理商管控和业务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