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高彩玲赴信通院(西安)科技创新中心等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20233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带队赴信通院(西安)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叁柒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彩玲一行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运行基本情况和工业互联网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依次实地查看行政科研办公场地、检测实验室和研发成果展示。着重了解中心在检测认证、平台建设、决策支撑、咨询规划、运行维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中心负责人就信息通信行业相关技术、推动陕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接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高彩玲表示,中心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陕属地化机构,近年来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和平台优势,与省通信管理局保持全方位合作,围绕专业化深耕、跨界融通合作、加强技术创新、战略性应用牵引等方面,联合产业界持续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对其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高彩玲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5G、工业互联网等一系列关键词传递出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金壮龙部长在“部长通道”上表示“‘5G+工业互联网’的赋能对制造业跨越式发展非常重要”。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实现工业经济由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拓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我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坚持以政策为牵引,统筹协调,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以融合应用为突破,赋能赋智赋值,推动全省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全面互联为目标,协同发展,建立全产业链的标识解析生态体系,通过一系列举措形成了具有陕西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本周由中心承办的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5G规模化应用暨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已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心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大会成果转化,在现有检测认证、5G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对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与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提前布局,继续做好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深度推广运营、5G融合规模化发展的咨询建议、标杆树立、案例总结和赛会策划工作。同时,与省通信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增强技术、产业和设施支撑能力,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为陕西信息通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