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增值电信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31日至6月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带队赴西安三家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开展调研。

531日,调研组先后来到陕西医智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现状,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的汇报。

陕西医智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为医药企业打造全周期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为医生提供全链路私域化在线诊疗方案,为患者提供健康、优质的医疗健康产品与服务,有效整合医疗资源,形成了健康服务闭环

西安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研究者、生产者、分享者提供一个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精准的市场需求”引导高端研发和创新服务,为创业者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6月1日,调研组来到西安中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沥网通过互联网模式+信息技术服务的途径实现了沥青+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同时也引领中国沥青行业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大数据精准推送”“专家服务”“定制化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很有创造性和前瞻性。

高彩玲结合全省增值电信业务发展现状提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科技创新赋能,推动产业行稳致远要认准行业引领定位,围绕创新服务提升平台建设提前布局在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等方面我局和相关部门多沟通多交流保证企业稳健发展二是强化产业引领支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合理融合新模式新应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推进规模化发展,系统形成全省增值电信业务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新业态。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与使用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与行业的发展要一批高素质、多学科的复合型人才,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通过良好的企业内部环境和温暖举措留住人才,用良好的团队氛围塑造人才

下一步,陕西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力度,与增值电信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围绕企业发展痛点和难点,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精准支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增值电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