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管网安联合党支部开展“智慧助老 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4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老年人进一步融入数字社会,3月1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信管网安联合党支部与陕西联通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西安联通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赴蓝田县九间房镇大寨村开展“智慧助老 义务植树之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联合党支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授智能手机入门操作及基本功能应用等知识,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最常用、最贴近生活的购物、乘车等功能,有效提高老年人出行、消费等智能应用能力。志愿者们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和相关安全风险,告知老年人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不信、不听、不汇款、不转账”防骗策略,提高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现场同步开展了直播活动,老人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掀起智慧助老服务热潮。

智慧助老活动结束后,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铲挖坑,有的扶苗栽种,有的培土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现场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建设挥锹添绿,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树牢绿色生态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持续携手共同为美丽绿色家园的建设助力。

下一步,信管网安联合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以联创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推信息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