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6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3月24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 2022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讨论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推进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各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以下简称“推进办”)主任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及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并向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西安、宝鸡、汉中三个先进集体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省推进办与各市推进办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指出,2022在各市推进办的积极协调推下,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再创佳绩,特别是推进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信工程质监和安全生产管理这几项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陕西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网络强国建设目标,解放思想、再接再厉,强化政企协同、坚持共享发展,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认真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深化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强化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行业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忠诚履职,着力完成以下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凝心聚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落实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通信工程质监及安全生产管理积极配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和推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李林栋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深化融合应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突出重点抓落实。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下一步,全省各级推进办及各电信运营企业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抓新时期发展机遇,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为网络强国、数字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