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5G+工业互联网项目组2023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3月20日,我局召开5G+工业互联网项目组2023年工作部署会,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信通院西安创新中心、省互联网协会以及三家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2023年,5G+工业互联网项目组将按照部省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和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以3324工作任务为牵引,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会上,我局对工作计划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支撑保障进行了讲解,各企业分别从打造5G融合应用新高地、开展点亮工业园区活动、建立政产学研用新模式和积极备赛参赛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署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企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陕西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战略目标上来,切实把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性工作来推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带动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项目组全年计划,各企业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实行目标管理,工作要有布置、有督促、有指导、有检查,带动全省工业互联网良好发展的氛围。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各企业要以3324工作任务为牵引,紧紧围绕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加快5G融合应用规模化发展以及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等重点工作,倒排工作进度,确保全年任务指标圆满完成。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行业将围绕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我省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实现规模发展,助力陕西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