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8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陕工信发〔2023〕3号

各设区市工信局、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韩城市工信局,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各相关单位: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以“5G 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个人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方向,旨在加速 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推动 5G应用规模化发展。

大赛共设置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和1个标杆赛。参赛项目超过28000个,全国总决赛共计遴选一等奖16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48个。

我省参赛项目在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并在标杆赛中荣获银奖1个,专题赛中荣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和优秀奖9个。我省企业积极参与,锐意进取,共推送300余个项目参赛,34个项目获奖,覆盖智慧采矿、智慧教育等14个专题赛道,成绩斐然。各相关单位应结合实际,对获奖的5G创新应用案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速5G技术成果转化,构建优质5G生态,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为我省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附件: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名单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12月7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